高中入學典禮當天就進了保健室。雖說沈希明應該不是第一人,但身為他童年玩伴的我不禁覺得有些悽慘。也因此,我很認真的在思考,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如此?而這一點,大概要從公主是怎麼變成女王開始說起吧。

  從幼稚園時,我、沈希明、周泉行三人是同班同學;小學時雖然同校,不過這六年來我大概跟沈希明有什麼孽緣似的,一直同班。那麼,分歧點要從國中說起了。當時,我轉學到到隔壁縣某所縣立國中,碰巧跟周泉行同班,一開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女王的風範,卻在這三年之間逐漸的展露出來。

  記得某次期中考後,我看著連滿江紅也稱不上的悽慘成績,正好走到周泉行旁邊,以感慨的口吻說:「唉……如果人生也能像電腦一樣,按個reset重新來過就好了。」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女王有沒有看到我的成績,但是女王大人接了一句讓我當場啞口無言的一句話:「這樣的人生還要reset未免也太悲慘了。」

  我大概有好一陣子不自覺得看到女王就想行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之後,還有一件事情也讓我相當的印象深刻。
  國二下學期的時候,對了,那時女王早已是全校周知的傑尼斯系的美少年(個人覺得以美少女稱之也不為過);國三有位堪稱校園偶像的學長,竟然當著全班的面向女王告白。那時,學長好像還說了什麼請人在抽屜裡放信也沒有回應,寄信到周同學的家也沒有任何回音,因此只好用這種方式之類的話。
  頃刻間全班女生為之瘋狂,還有自稱是腐女子的同學熱血到喊:「壓倒他!」之類的話。

  這時,女王依然文風不動的坐在位子上,緩緩的抬起頭來,淡淡的說了一句:「你還好吧?」

  當下的空氣就好像凍結了一樣。

  如果是說什麼:「你是白癡啊!」之類的話,衝擊力或許不會這麼大。但是,「你還好吧?」這句話,卻帶給人完全不同程度的衝擊。那種感覺,無法用言語形容。不過,學長搖搖晃晃走出門口的身影很悽涼,這要用什麼來形容呢?

  就是,「不忍卒睹」吧。

  不過,學長倒是很順利的考上志願中的學校,聽說之後某T同學看過學長跟女王在校舍後方的涼亭談些什麼,說不定跟這有關係也不一定。

-────

  啊!還有一件事情,不過,我不懂女生間的友誼與相處方式,因此無法評估殺傷力有多強。但是,就當事人的反應來看,應該是不小的震撼彈。雖然女王是這樣的個性,但午餐時間會去找他吃飯的人倒是絡繹不絕,我想人類大概都有某種被虐的本質吧。

  事情好像是某兩位女同學鬧翻了,據說平常挺要好的,我不太懂女生之間的相處方式,所以也不會有女生找我談這類的煩惱(說穿了就是沒女人緣)。那時,某R很嘴碎的一直跟女王抱怨某W的不是,這時候,傾聽的一方通常會有什麼反應呢?

  默默的點點頭,或是跟著一起抱怨?

  還是幫忙緩和一下情緒,說某W其實也沒這麼糟,話不能這麼說吧?

  但女王是這麼說的:「如果能將過錯全怪到對方的身上真是再輕鬆也不過的一件事了。」

  「啪!」的一聲非常的響亮。
  那位女同學奪門而出的時候,女王的表情沒什麼變化,默默的吃著便當,臉上紅腫的痕跡非常的明顯。

  幾天過後,某R跟某W一起找女王說對不起與道謝。

  到現在,我也還搞不清楚是為什麼。

─────

  「唉,沈希明。」我看著剛醒來的童年玩伴。

  「嗯?」沈希明一臉未睡醒的表情看著我。
 
 
 
  「公主,其實一開始就不存在吧?」

  「啥?」




 

 
-----
啊,勇者只有出場一點點XD

為什麼寫起毒舌角色會這麼拿手呢~(喂)
勇者,你的前途會充滿荊棘喔!

對了,我是三個人之中唯一的總攻(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