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行!你是周泉行吧?」
  沈希明控制不了自己的臉笑開,急切地叫住前面的人。乍見瘦弱,靠近時卻能感受到一股凜然之氣的少年緩緩轉身。
  「你是誰啊?」
  說著便把沈希明踹倒在地上。

  ※※※

  「你連作夢都這麼沒用啊。」俞申如打了個呵欠,打開手上三明治的包裝袋。「我看你是完蛋了。」
  坐在他正對面,沈希明趴在課桌上的身影說有多無力就有多無力。
  「到底……到底是為什麼啊……」
  沈希明模糊不清的聲音從制服的縐褶中擠出來。「以前我們感情明明很好的啊……」
  「我說沈小明。」
  俞申如伸出右手,從兩邊捏住沈希明的下巴把他的臉拉起來。
  「好痛!」
  「小時候感情再怎麼好,那也是十年前的事情了耶?早點認清現實吧,就算你堅持單戀一枝花也得換個手段……」
  俞申如話音未落,一捲大地圖掛軸讓沈希明慘叫一聲。
  「拿回去還。」
  周泉行說完就消失在教室門外;沈希明則是先把那捲地圖從背後推開之後,又趴了好久才艱難地摸著背起身。
  「吾友,祝你好運。」
  「你……幹嘛一臉悲悽啊?」
  「你一定會成為大人物的。」
  俞申如豎起右手大拇指。

  ※※※

  高中生涯開始到現在,不知不覺也過了半個學期。班上同學名字記住八成、老師的個性大概摸透五成。第一次段考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或許也是因為新科高中生們還處於充滿幹勁的高中蜜月期吧。
  抱著地圖掛軸走在高一走廊上,沈希明總覺得視野中笑鬧的人群都閃耀著光芒。
  「喂!沈小明你來得正好!」
  鄭宇安在三班的走廊上朝他用力揮手。「我們等一下要去唱歌,你去不去?」
  「跟三班?」
  「對啊!」鄭宇安隨手比了一下身後的同學,「是以前我國中同學啦。老方,這個就是我們班的沈小明。」
  「久仰大名。」
  被稱作老方的人垂著眼,看來一臉很想睡的樣子。不過掛著親切微笑,應該是本來就長那樣吧……沈希明在心中稍微打量對方以後,才發覺對方講了個相當不妙的關鍵字。
  「……久仰大名?」他看向鄭宇安。
  「你很有名啊,才開學一個月就經常被抬到保健室的人。」
  老方若無其事的口吻加深沈希明的恐懼。
  「……這麼有名嗎?」
  「保健室大姐好像覺得你很有趣喔。」
  「悲劇性的角色!」鄭宇安也用力地朝沈希明的肩膀拍下去。「真好哪──未來三年不管要選什麼,你都不必特地打知名度啦!」
  「哪裡好了!這到底有什麼好的!」
  想到自己一天到晚被踹倒而進保健室的蠢樣已經成為同校同學茶餘飯後的話題,沈希明的眼角淡淡地泛著淚光。
  啊,不過說到被──
  像是看穿沈希明的想像正要往哪個不妙的方向走去,鄭宇安接著說:「很好喔,大家都知道你是不屈不撓地用身體來實踐純愛的英雄角色啊。」
  「咦,大家這麼想嗎?」
  沈希明轉頭的同時,看見了對他而言很恐怖的東西,因而愣在當場一動也不動。
  「我不去了。」周泉行說。
  鄭宇安聽到聲音才急忙轉過身。
  「咦!泉泉你不去嗎?可是聯誼少了你有很多人會失望……嗚!」鄭宇安還沒靠近他就被什麼讓人看不清楚的東西打倒在地。
  「到處散播奇怪綽號的人是你吧?」
  周泉行說話的口吻,讓沈希明產生對方是踩著鄭宇安說話的錯覺。
  「我們不是同班這麼多年嗎……你太冷淡了啦!呃啊不要再踢我了!」
  「少囉唆。」
  泉行瞟了沈希明一眼,然後一句話也沒說就走了。

  「……我們都是國中同學喔。」老方微笑著說出跟氣氛一點也不搭的收場白。



--
其實地圖掛軸好像是我國中時才有在用的東西(毆

--
說到本篇的設定,請兩位看一下那篇鎖文: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