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不是還有白雪公主跟竹取公主嗎?」沈希明揉著眼,隨即伸了個懶腰。

  「……你昨天該不會是除了被踹之外,腦子也一起撞壞了吧?」

  「才沒有!公主不是你先提……………好痛!」猛地站起來,沈希明到今天還隱隱作痛的腹部正好撞在結實的桌緣上,痛得他按著肚子彎下腰去。

  「哎呀,好像很痛的樣子。」雖然嘴裡說的是關心別人的話,俞申如的臉上卻是一副『你活該』的表情。

  「廢話!誰被踹了不會痛啊!」略帶著哭音回嘴後,沈希明扶著椅子小心翼翼的站了起來,深怕再一次觸動到腹部。

  沈希明才剛坐回椅子上,背後突然一聲「喂」響起,嚇得他跳了起來又一次狠狠的撞上桌緣。受到二、不,是三度創傷的腹部像是要報復不好好保護自己的主人似的立刻反擊,一波波強烈的痛楚襲擊著沈希明的腹部。痛不欲生的感覺讓他不由自主的捧著肚子蜷成一團。

  簡直就跟昨天一模一樣───如此在心裡想著的俞申如,代替說不了話的沈希明向聲音的主人開口:「泉行,有什麼事?」

  「剛才學校廣播要各班班長和服務股長集合。」周泉行一說完,立刻轉身往門口走去,完全無視還在旁邊撫著肚子、眼眶泛淚的沈希明。

  「小明你也快點,要集合了。」俞申如有點粗魯的伸手把沈希明抓起,胡亂的拍了拍沈希明身上的灰塵後,勾著他的手就把他往門口拖去。

  「等、等等,這關我什麼事啊?」


  「不關你的事還關誰的事啊!你就是服務股長、服務股長就是你啦!」

  「咦───!?等等、這件事我怎麼不知道!我們班什麼時候選幹部了?」沈希明掙脫開勾著自己的手,看著俞申如想要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看著沈希明還是一副狀況外的樣子,俞申如帶著『真受不了你』的表情說:「就在昨天你去保健室的時候,班導大發雷霆呢。」

  「大發雷霆?」

  「班導說你跟泉行打架破壞班上秩序,敗壞班風之類的。」

  「啊?」

  「總之呢,就是啪啦啪啦的罵了一堆,然後說什麼為了讓你們兩個將功贖罪,就由你們兩個來擔任班上最操的兩個幹部。」

  「怎、怎麼這樣……我們才沒打架……啊,對了!我去跟老師解釋!」

  「沒用的,昨天泉行就已經解釋過了,班導完全不理會,執意要你們負責。」俞申如想起昨天班導那一意孤行的言行,無奈的說著。

  「唉……」沒想到一開學就很倒楣啊……

  「你算不錯了,至少有跟漂亮的保健室的老師泡茶聊天兼培養感情。泉行可是代替你聽了整整一節課的兩人份訓話,」俞申如說,「對了,你待會記得要好好謝謝泉行啊。」

  「咦?」沈希明不明所以的看著俞申如。

  「他可是有替你說話喔,跟班導說『這不關沈希明的事』,後來當然他就被罵得更慘啦。」

  「泉泉……」聽到周泉行替自己挺身而出,沈希明回想起小時候周泉行和自己做錯事時總是一起去認錯的情景,心中浮起一股懷念的感覺。

  「好啦,既然我這個好心人已經把你所有的疑惑解決了,你就乖乖的去當班上的奴隸吧──這也算是對泉行的一種回報嘛。」

  俞申如無視還沉浸在回憶的沈希明,把他拖到周泉行的面前。就像在接棒似的,在俞申如說了句「來,給你」之後,沈希明的衣領立刻被周泉行揪住往外拖。

  「早去早回啊,兩位。」帶著人畜無害的笑容,俞申如興災樂禍的看著被揪住領子的沈希明,揮揮手目送他們離開。

  快步走過一年級教室的走廊,經過穿堂後,沈希明終於受不了快窒息的感覺,開口說:「停、停一下!」

  「幹嘛?」周泉行依舊往前走著,不過很明顯的放慢了腳步。

  「我、我不會逃跑啦,放開我的領子好嗎?」

  聞言周泉行放開了沈希明的衣領,原本平整的領子變著皺巴巴的,一點也不像是幾天前才領到的新制服。

  「呼~得救了……」

  停下來喘口氣的沈希明,看到被弄皺的衣領開始伸手想把衣領弄平。弄完後抬頭一看才發現周泉行老早就丟下他走遠了。

  「等、等一下啊!」急急忙忙追上去,沈希明忍不住抱怨:「怎麼不等我啊。」

  「誰叫你跟烏龜沒兩樣。」

  「對不起啦……」沈希明用手指搔了搔臉頰,「對了,昨天的事……謝謝你。」

  「……………那件事是我不對,不關你的事。」周泉行說話的時候面無表情,看不出來他心中到底在想什麼。

  「不,還是很謝謝你。」沈希明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好懷念哪,泉泉,我們以前也是會這樣互相幫………噗喔!」

  事情發生的太快,沈希明還來不及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就已經被踹倒在地。只見周行泉的視線從上方傳來,冰冷的程度足以殺死人。

  「………下次敢再叫我『泉泉』,就踹死你。」

--
每次打『泉行』都會出現『全形』……(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