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新連載!(?!)
  《絕望勇者(暫定)》


  ※※※


  炎熱的童年夏日,氤氳熱氣中的景象日漸模糊。

  事隔多年,有些玩伴的臉沈希明已不復記憶。但是,自己所說的那句話,不知為何卻絲毫未曾褪色:
  「媽媽說是男孩子就要好好保護隔壁的女生。可是我不了解,既然要保護,為什麼我不能保護隔壁的男生?」

  大家聽到這句話時的表情他也不記得;只知道當時讓他說出這句話的對象、記憶中那個傲氣聰明又比公主還要可愛的身影,在小學開學第二週,依依不捨含淚向他道別後就轉學了。對小學生而言,幾個縣市的距離,是無法跨越的鴻溝。


  然後,十年的時間過去了──


  ※※※


  今天是定國高中新生訓練的日子。
  稚氣未脫的菜鳥高中生們穿著整齊的斬新制服齊聚被晒得猛冒煙的操場,混亂中勉強分出了以班級為單位的隊伍。

  沈希明也是這些小毛頭的一員。

  懷抱著對高中生涯既期待又有些不安的忐忑心情,他好不容易找到貼著班號的木牌,打算擠進四行隊伍的最後一排。由於被推擠,站他隔壁的人轉過頭瞪了他一眼。
  ──這個人影有點眼熟。
  他非常努力將面前的人與記憶庫中的人影逐一比對。
  「你一直盯著我幹嘛?」
  頭髮長度好像快要違反校規的同學聲音雖低卻充滿不悅。然而怎麼比都比不出結果,卻困在異樣熟悉感裡的他像是沒聽到。
  ──到底是誰啊?他的視線不經意往對方胸口繡的名字移去。
  那裡繡著飄逸的機械字跡,「周泉行」。

  他倒抽一口氣,正要對著面前這位他小學時代朝思暮想的人大喊「你不就是──」的同時,對方狠狠地朝他的腹部踢下去。

  「你媽有沒有教過你一直盯著人看很噁心?!」
  周泉行俯視在地上摀著肚子蜷成一團的沈希明。


  ──這就是他們兩人,理應感人卻令人心痛的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