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寫日記也不知道要寫什麼(為了寫普心的期中作業每天都絞盡腦汁……)
說說正在追的國內漫畫好了……



全力出版社:
挑戰者因為每期都買,所以基本上全部連載都會看。
這雜誌的特點是題材多樣化,尤其是跟東立一比……等一下再說

個人最喜歡的是《日日美好》(Sally),曾寫過簡介可以看這裡
《日日美好》畫力強、背景足夠寫實,我認為這兩點對於襯托故事氣氛功不可沒
角色之間的關係也越來越鮮活了(好敵手XD)
為了這部漫畫,我開始挑戰回函了(毆)目前正在等它累積出單行本……

《星光墜在希伯來》(簡嘉誠)關於一名猶太少女歌唱天才跟德軍的愛恨情仇。(爆)
雖然一開始我不太喜歡,但表現的確有漸入佳境,這德軍美型軍官還不少(爆)唯一可惜的是起初幾話我從背景的抽象表現實在感受不到女主角的天籟之音,不過我想這個表現是會進步的吧。
題外話,簡嘉誠刊在網誌上的菜市場漫畫我也很喜歡,真希望他能開個短期集中連載(辦不到啦)

《機甲盤古》(林迺晴)少年的1000字學習冒險記實……
劇情四平八穩深淺兼具,但我認為它的問題在於背景(圖)缺乏真實感
我知道透視很難,我自己畫圖透視也很差,但是看漫畫還是很難不去注意到
尤其是盤古又這麼大一個,動作場面背景遠近感很奇怪的時候整體就是怪怪的
不過還是值得一看的漫畫。(作者自己有說取向的年齡層比較低,所以應該也不用期待太勁爆的內容出現)

《超幻神Kidsavior》(黑炭)特攝系變身格鬥漫畫。
最近好像沒有每期都連載,所以我根本也都不記得打到哪裡了。變身的設定處理得不錯,但要是沒從初期劇情看起的人,根本就跟不上,我到後來完全都不知道他們誰是誰又在打什麼,只好等單行本了。

《毛球突擊隊》(LSS)一群球
雖然冷靜審視的話笑點都很微妙,但是我光看到球就被治癒了,所以大推。(爆)

《三國玫瑰》(羅罐中)爆腦漫畫,電波非常強烈,我個人是看得很樂啦,但就是適合知道的人才去看的漫畫。(爆)


東立出版社:

龍少年我只買了一期,最大的原因就如同我買的那期某回函所說:怎麼整本月刊從頭打到尾啊
我知道格鬥漫畫劇情好想,少年漫畫好像也很吃這一套,但當打開雜誌每一篇都在打打打打打的時候完全就是膩到不行
最近的新連載1/2王子我之前有翻過幾回原作不合胃口,所以漫畫暫時也不打算看了。

《檳榔特攻隊》(鮭魚仔&小鯊龍)
因為書名太過於微妙,當初在書店裡看到時完全沒興趣翻,是同學借我看才發現原來是普通的熱血少年漫畫
說熱血真的很熱血,角色美型打鬥場面又華麗,就這類型漫畫來說沒什麼好挑的
唯一要說的話,就是時空有點交代不清,還有我覺得四闇獸的設定很微妙,但可能要等到這段打完才能下定論

《神鬼武差》(紅色蘇打)
結果買了單行本一看,調性還真的很龍少年,好處在於主角角色設定都很有特色,另外以蘿臉正太當主角的國人漫畫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毆)
光就單行本第一集來說,劇情實在是太趕了,一些雖然有點狗血、好好沉澱還是能拐人的點都飛奔過去了,結果我看完只覺得「七爺跟柳將軍好萌」(喂)
不過應該還是滿值得期待的漫畫,我至少會再看第二集單行本吧

其他:
本來有在看《騎士公主》(岑小京),因為我被亞徹萌到了,可是看來這部斷頭了,真傷心啊……


順便偷偷打個廣告,季堤老大的《君臨天下》快要出書了
書封設計因緣際會是我畫的(還寫了捏造文案),要是原本就對這系列有興趣的話可以支持一下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